close

那天,獨自坐著南下回高雄的電車時,

隔壁坐了兩位遠X技術學院的"臭小鬼"(這是我對年紀比我小很多的人的統稱),

正當我瞇上眼睛小睡時,不經意的聽到他們對話,

內容大概就是:

『這陣子又翹了多少課, 翹課後又跑去打網咖,打網咖時又練多少級、打到多少寶,打完網咖後又不想去補習XXOO』之類的

聽完後心中不免又出現那些聲音:『[媽的,臭小鬼,浪費父母的 錢,以後你就知道......真希望你們趕快想通!!』

罵完後不禁出了一身冷汗....好像我自己以前還是學生時也是如此....假日就跑嘉義....平常日就找 一堆藉口翹課睡覺、打撞球、發呆....而現在呢??

心中常常有太多了理想想要實現....心中常常有些聲音告訴自己:

『你不是說要幹嘛幹嘛的,你不是說 一有時間就要幹嘛,現在有時間啦!為何不見你動手呢?你不是要當百萬年薪,為何不見你的努力呢?』

這些似乎是心中的小天使的聲音...不知各位是否與我一 樣...在夜深人靜失眠時..想著自己年近30的自己是否正式在自己想要的跑道上衝刺呢??

還是呆在路旁的人行道上恥笑那些不長進的人呢?(而其實也笑到自己。。。。)

常常被女友罵說:『你這樣的生活有意義嗎?這樣一天當兩天玩你不累嗎?』

而我總是找些自己覺得行得通的理由說:

『唉,難得放個假放鬆自己ㄇㄟ!誰誰誰好久 沒見面了,總得聊聊...,大家好久沒聚聚了!!』

或是欺騙自己這樣的的生活是"充實"的...

倒不如說這樣的生活是在打發時間!?


然而打發時間做一些無謂的事=充實有意義的生活嗎?

放鬆自己是無謂嗎?然而打一晚的網咖是有意義嗎?我很難衡量.....唉....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時間回到2008年的現在

筆者敗家男:『死胖子!少在那邊說大話!你現在只是比較少喝酒!(不過真的好久沒聚了ㄝ。。。)還是有很多當初說要做的事還是沒做!!(握拳!)』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心未泯敗家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