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太會講感性的話,文筆不太好,寫這篇文只想純粹表達對老婆的尊敬!

 

自從老婆到金門工作後,就一直覺得她很辛苦,也很不捨~

胖胖第一次到金門與婆共遊~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節省機票錢,得約一個月才回到台灣一次(胖胖過可開心的勒~科科。。。)

 

自從懷孕後更是覺得不捨與擔心

老婆:『你看我的肚子。。。』(那時才兩個多月~)

 

 

 

懷孕後,得經常挺著肚子坐飛機回台灣產檢

 

懷孕後,半夜一個人身體不適,得自己想辦法處理,一個人自行面對無助與擔心

 

不過幸好,這一切都已順利渡過了!(感謝老天!)

 

順道一提,金門廖羅灣的沙子很細喔~沙灘踩起來舒服~

 

廖羅灣的海灘很乾淨,也沒什麼人,雖沒有比基尼妹妹,但看了還是很舒服

 

有點離題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繼續。。。。

 

接著隨著預產期的接近,老婆也提前回到台灣待產(公務人員真好!)

 

很順利地,老婆在今年年初平安的產下小寶貝---恩瑜(還是很感謝老天爺!)

隨著恩瑜的誕生,老婆的日子也開始隨之忙碌了起來

 

因為留職停薪的關係,老婆開始當起了「全職媽媽」

 

但生活並沒因此而閒下來

 

每天的生活就開始忙碌於餵奶、換尿布、哄小寶貝睡覺、洗奶瓶、幫小寶貝洗澡、說故事書、洗衣服、整理房間、煮副食品、打理家務、打理中晚餐

 

因為老姐白天上班,阿母時常參加慈濟的志工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老婆一個人待在家

 

終於有一天。。。老婆受不了

 

老婆:『整天都悶在家自己一個人,我想到外面走走。。。。』

 

胖:『那。。。我們去看電影?逛街?』

 

老婆:『不用了,我想一個人。。。。今天小孩你一個人顧!』

 

當下我心裡只覺得:『後~發啥脾氣啊,生小孩不就是這樣嗎?!』

 

但後來,那天我開始肩負起照顧妹妹一天的工作(也沒有一整天啦~且阿母還有幫我。。。科科)

 

那天我才知道,身為一個「全職媽媽」,真是一刻不得閒

 

妹妹不喝奶,你得想盡辦法哄她喝奶(妹妹太小隻了,7個月被誤認為4個月)

 

妹妹不睡覺只愛玩,你得想盡辦法陪她玩(讓她玩累點,自然就睡了)

 

那天下來,才發覺。。。。

 

原來「媽媽」真是不好當的

 

當你好不容易哄完妹妹睡午覺時,才想說去洗個奶瓶,妹妹又醒了

 

正當又哄完她再次睡著之後,想說去上個網逛逛,不一會,妹妹又醒了

 

心想:『老婆真的很辛苦!』

 

照顧妹妹就算了,還得找空檔洗衣、煮飯、洗奶瓶,更別說想要上網、看書、看電視等其他的事情了

 

之後,也深深地瞭解到老婆平時一個人在家的辛苦與孤單

 

累到連原本的一些舊疾也都伴隨著辛勞而浮現出來(胖胖真不捨)

 

所以啊,今後如果有人在我面前說:『當全職媽媽很無聊、挺閒的』之類的話

 

我一定會「重重的」反駁他,並很有「禮貌地」勸他多為老婆想想!

 

並叫他試著照顧小孩一天看看~

 

謝謝您!我親愛的老婆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完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心未泯敗家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