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0902_070.jpg

『你有過夢想嗎?』

 

『與其說夢想,那不如說說願望好了。。。』

 

『太多願望?那說說你想做什麼好了。。。』

 

這類問題似乎總是不斷的出現在我們的人生當中

 

不可避免的,自己也會在心中回答個幾句,甚至是跟別人一塊分享傻傻的夢想

 

 

 

 

小時候,看著老爸替病人打針看病,心想這職業真受人尊敬,長大我也要當個醫生。

 

之後,不知什麼原因這志願就沒了。。。

 

小學時,學了一陣子的小提琴(六年!不能說是一陣子!)

 

還想說自己長大後會不會像老師那樣教琴

 

之後,為準備課業,加上自己怎拉都無法突破瓶頸,又放棄了

 

上了國中後,愛上了漫畫與接觸了搖滾樂

 

那時,決定以後要當個刻苦的搖滾樂迷漫畫家(畫風題材還想好了勒!專畫搖滾樂相關)

 

上了高中後,更與幾個高中同學約好,以後上大學要學樂器組樂團(記得那時還分配好了職位呢!)

 

上了大學後?!由於念的是夜校,加上上完課後不是喝酒打牌,不然就是打工,白天不是睡覺不然就是打球、打工

 

所以,也沒有什麼機會與日間的社團接觸。。。

 

 

當完兵、出了社會,自己對自己的期許、夢想,似乎也伴隨著現實一步步的妥協

 

是真的妥協還是自己的藉口?還是為了自己的無能找理由?

 

曾經想在在程式設計上有一番作為,結果也只是寫寫一些簡單的儀控程式

 

曾經想要在動畫設計上有一番作為,結果已只是做些機構

 

這樣的背景與作為,有時總讓我感到很為難。。。。

 

也試圖想為自己找尋答案、方向,而重返校園

 

結果?校園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,可以讓我找到答案。。。

 

而以下的對話,也時常讓我覺得很無奈:

 

『你在公司作什麼的?』

「機構設計」

『所以你是機械本科畢業的囉?』

「不是ㄝ。。。我資訊工程畢業的」

『啊?所以你現在念的是機械研究所吧?』

「不是ㄝ。。。我念的是工科,做數位內容的」

『怎。。。差這麼多。。。』

「ㄝ。。。。」

『那你們部門在幹嘛的?』

「做雷射相關應用的」

『!!』

「。。。。。」(煙~)

 

 

有時,

淘氣會鼓勵我;『想想看,哪有人像你這樣的!且你做的東西也不錯啊!可以走工設了!』

小玫會莫名其妙稱讚我:『你好厲害喔,你畫的我都看不懂!真是小畫家!』(心想:這應該是讚美吧?)

嘉域會臭我:『工設是很直覺、很主觀的東西。。。』

LINYA會敷衍我:『胖!加油!』

 

每每過了一段時期,我們總會反省自己,而這陣子。。。。

我承認,我真的卡住了。。。

很認真的在想自己要的是什麼

也很清楚現在必須要解決什麼

但總是不停的找理由去讓自己有不用面對的機會

而每個夜晚睡前這件事就一定會再浮現,既使知道大限將至

 

嘉域:「題目找好了嗎?給老師了嗎?討論了嗎?」

『還沒弄ㄝ,不知道行不行?唉~』

「別唉了!做就對了!遲早要做」

『最近圖都畫不完。。。』

「喔。。。」

 

淘氣:「找老師討論了嗎?我覺得不錯ㄝ」

『還沒ㄝ,最近再弄審查的計畫書』

「先討論再說嘛!」

『。。。。』

 

小玫:「ㄝ!你題目想好要做啥了嗎?」

『ㄝ。。。有在想。。。』

「喔對了!嘉域警告我不能問你這問題。。。」

『ㄝ。。。。喔。。。』

 

LINYA:「想當初我們被老師退論文退到哭!想開點,都是這樣的啦!」

『是喔。。。。。』(煙~)

 

 

 

說到底感覺還是一直在逃避

一直看電影、影集把自己搞到差不多「該」睡了,就不用去想?

還是真的工作忙到沒時間去弄嗎?

還是一直給自己理由?

討厭這樣的自己。。。

 

 

那我對自己現在很滿足嗎?

不然為何明知要做的事,卻不去做?

懶病發作?這算哪門子的理由!

關於理由我可以列出一堆。。。

似乎自己總是這樣掉入找理由的無窮迴圈

 

 

 

自己的方向?

我,還。在。找

自己的夢想?

我想,去做就應該是個起頭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心未泯敗家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